风间七寻

梦轻难记,惨淡经营。

我的不靠谱管家[中]

电竞选手蛋×憨厚管家岐

✨日常甜向

     ————————正文————————

清晨,窗外聒噪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吵醒了李露朵。李露朵觉得烦躁,翻了个身用被子裹住头准备继续睡,这时门上响起了“叩叩叩”的声音。

“姐姐,起来了吗?”孟美岐软糯的声音在门的另一边响起。

“这孩子还真是听话呢,说叫姐姐就叫姐姐。”李露朵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我起来啦!”没办法,李露朵只得下了床,毕竟她是“姐姐”,怎么能赖床呢。

李露朵随意地抚了抚自己有些凌乱的长发,趿拉着拖鞋进了客厅,刚要坐下就被孟美岐拉住了。

“等等。”

“姐姐头发还没梳呢。”

“偶莫,我头发很乱吗?”李露朵有些慌张,她从前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她从来不会把自己这样真实的一面轻易示人,怎么到了这个“小管家”面前就失了方寸呢?从来没有觉得家里突然之间多了一个人也可以这么安心。

“兴许是眼前人的笑容太过明媚了吧。”李露朵揉了揉眼睛,看着照射在桌上的一缕阳光想道。

“我来帮姐姐梳吧。”

“诶?”李露朵还没反应过来孟美岐已经拿起了梳子。

“姐姐喜欢什么样的发型?”

“我……”

“那就双马尾吧,双马尾可爱。”不等李露朵回答孟美岐就说道。

“嗯……那好吧。”李露朵看着镜子里孟美岐兴奋的样子不忍心拒绝。

没想到孟美岐的手法很是娴熟,很快就给李露朵扎好了精致的双马尾辫,还夹了许多可爱的发卡。

“好啦!”

李露朵审视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得不承认孟美岐的技术是说得过去的(从哪学的?),但镜子里这个可爱得不像话小屁孩是谁啊?

我走的是酷girl风,不是卡哇伊风啊!

李露朵低着头在内心哀嚎了八百遍,然后抬头就看见孟美岐一脸“快夸我”“是不是很不错”的表情。

李露朵再次违心地说了句:“很好看,谢谢你。”

孟美岐反倒害羞了起来。

“……”

李露朵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变得要看别人脸色说话了。

回到餐桌上,孟美岐从厨房端来已经做好的早餐。

玉米培根奶油三明治,一个爱心煎蛋,旁边配了半个牛油果,还有一杯热牛奶。三明治和煎蛋都分别放在两个盘子里,看起来是精心搭配过的。

“你不吃吗?”李露朵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味道不错,奶油的味道很浓郁。

“我吃过了。”

“唔,那好吧。”李露朵又把牛油果果肉挖出来,按压了几下,抹在煎蛋上。

“对了,待会儿姐姐有个职业竟赛。”

“是九点钟的,我待会儿送姐姐过去。”

李露朵抬头看看自己的比赛日程表,才突然想起自己今天上午还有一个比赛要打。

“好。”

“对了,你也跟我一起去吧。”

李露朵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这句话,不知怎的,突然生出这无关紧要的虚荣心,想要在孟美岐面前展示一番。

电竞比赛场所外,孟美岐轻唤一声“到了”,李露朵顶着别满发卡的双马尾有些忐忑地下了车。

“哇,Luda姐,换风格啦!”站在不远处的队友A有些惊奇地和李露朵打着招呼。

“……”

可以现在逃回去吗?李露朵有点绝望。

“呃……我们这次和哪个队打?”李露朵转移了话题。

“麒麟战队。”

“怎么没听过?”

“是个才组成不到一年的队伍,没什么比赛经验。”

“不知道主办方怎么想的,安排咱们跟他们打。肯定是咱们赢啊。”

“不要看不起任何人,认真打就是了。”

“好的Luda姐。”队友A点头称是。

“不过你今天这个发型真的好可爱,叫你Luda姐都显老了。”

“待会儿你尝一尝我拳头的味道就知道可不可爱了。”李露朵举起拳头,假意要打他。

“别别别。”队友A连忙逃走了。

“队长,快进去,比赛马上就开始了。”出来找李露朵的队友B催促道。

“走吧。”李露朵回头望向车的方向,想寻找孟美岐的身影,但没有结果。

李露朵来到后台开始赛前准备,草草喝了一口矿泉水,此时的李露朵有些紧张,倒不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担心孟美岐。

“她跑去哪儿了?”

“车明明还在那的。”

“这么大的人应该不会走丢吧。”

李露朵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仪表,活动了一下手指,对着旁边的队友比了“OK”的手势,便一起进入比赛录制大厅。

台下响彻着观众的加油打气声,大都是支持李露朵那队的。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李露朵的队伍有5年的比赛经验,而且是常年获得各大赛事MVP的队伍。

李露朵戴上耳机,深呼吸一下,开始了比赛。

……

……

……

比赛很快就顺利地结束了,毫无悬念,最后是李露朵的队伍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队员们都站起身,来到了舞台中央,准备接受主办方的鲜花。

李露朵不经意地往观众席瞥了一眼,突然就对上了一双笑眼。

“是孟美岐!”李露朵在心里惊呼道。

“她什么时候坐到那的?”

“真是的。”李露朵低下头,不敢再对上那双笑得无比灿烂的眼。

比赛全部流程都结束后,李露朵赶紧钻进车里,天气越来越冷了,外面的风又猛,哪怕是自诩抗冻的李露朵也遭不住。

“结束啦?”孟美岐给自己系上安全带 。

“嗯。”李露朵看着自己的鞋尖说道,想到刚才自己担心孟美岐的窘迫感和孟美岐在台下看着自己时的笑容,内心就久久无法平静,总觉得浑身的不自在。

干脆蒙混过关吧!

“姐姐看到我了吗?”

“啊?什么?”李露朵装傻道。

“我在台下看姐姐哦,还给姐姐加油了。”

“姐姐好厉害啊!”

“咳咳,哪有。”李露朵捂住已经泛红的脸。

“喏,这是给姐姐的花。”孟美岐突然拿出一束粉色的玫瑰。

“嘻嘻,漂亮吗?”

“漂亮。”李露朵偷偷笑了一下,伸出手接过了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

“庆祝姐姐胜利哦!”孟美岐突然大喊一声。

李露朵被吓了一跳,然后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我的 ‘小管家’的行踪还真是个谜呢。”李露朵闻了闻那束粉玫瑰。

     ————————小剧场——————

李露朵:那个小管家是不是想搞我?

孟美岐: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孟美岐: 双马尾它不香吗?

孟美岐:姐姐超可爱!

李露朵:……你开心就好

   ————————分割线————————

我是个游戏小白,不太懂游戏,所以比赛那段略掉了,见谅 。😂😂


评论(3)

热度(62)